菜刀 炒勺 板凳齐上阵 持刀劫匪落荒逃

【新唐人2017年01月12日讯】在东布鲁克林非裔社区的一家华人外卖餐馆,1月4日晚间遭到抢劫,可是这名劫匪显然是找错了目标,因为业主和员工齐心,用特别“武器”将劫匪成功赶走。请看记者安心的详细报导。

在周一晚间,位于我身后的这家中餐馆,遭到一名非裔青年的持刀抢劫。

案发当晚9点15分左右,店员刚想坐下喝口水,不知劫匪进店,还以为是客人,劫匪掏出长刀,让店员赶快给他拿钱,店员吓得躲到后面。劫匪则跃上银台,想直接抢钱。厨师刘先生当时正在炒米粉,听到老板娘大喊求助,就拿着炒勺跑了出来。

中餐馆员工刘先生:“老板娘从那边就过来,喊快来呀,大家快来呀。我当时还在后面炒米粉,我就拿着勺子,很慌张,不知道怎么回事,跑过来,他一直在那里(拿着刀子)晃,站在大厅里,还炫耀着,你过来。我也不知道,看到他手里有刀,我就拿着这个凳子,你不要过来,你过来,我就丢过去。”

劫匪从他们店里逃走后,继续抢劫其他店家。

中餐馆员工刘先生:“我跟警察说,他从Dunkin’ Donuts跑掉,没想到,他直接跑到冰激凌店那里去打劫。你说这些人胆子多大,这边抢不到,到那边去抢,很多警车还在这里。”

老板娘林女士今天休息,她通过电话向记者表示,当看到持刀劫匪时,他们并没有畏惧。

老板娘林女士:“我们在那边做生意的都不怕,你去问别家的,也都不怕的。”

不过,如果劫匪持枪抢劫的话,林女士表示他们不会冒险,就会给他钱,保全大家的安全。

林女士在布鲁克林东纽约(East New York)Flatlands大道上开的这家餐馆,已经10多年了,一直感觉很安全。只是近日,由于旁边的PathMark超市关门,人流少了,治安也就日渐恶化。就在前一周,店里的两个送外卖人员相继遇到抢劫。

送外卖员工陈先生:“在后面几条街,就是104街那边,车子直接被他开走。”

警方今天公布,嫌犯是一名非裔青年,作案时带着黑色面罩,身穿橘红色套头衫,浅色牛仔裤,脚穿橘红色工作靴。

据警方记录,当晚被抢劫的BR冰激凌店(Baskin Robbins)损失$533美元现金。这名非裔青年还涉嫌在去年12月19日,抢劫Flatlands大道上的一家Dunkin’ Donuts 店,店家损失$320美元现金。知情人士可拨打警方的举报热线提供线索:800-577-8477。

新唐人记者安心、于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