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心做总统 川普正式宣布放手商业帝国

【新唐人2017年01月12日讯】在当选美国总统后的首个正式记者会上,除了回应“未经证实”的情报内容,川普的商人身份是另一个关注点。川普表示,会保留对川普集团的所有权,在任职结束后将重返自己的商业帝国

1月11日,候任总统川普在纽约举行了当选后的第一个正式记者会。

在记者会上,川普以批评2家媒体不负责任的发布未经证实的情报报告开头,过程中除了宣布上任后将率先落实的政策外,另一个话题,则围绕着候任总统的商人身份。

川普明确表示,将保留对自己商业帝国的所有权。不过由于任命大女婿贾里德•库什纳(Jared Kushner)为总统高级顾问,在总统任职期间,他本人和女儿伊万卡,都会卸任川普集团的所有职务;集团运营转给2位成年儿子小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 Jr.)和艾力克•川普(Eric Trump)管理。

候任总统川普:“我可以在同时当总统和经营我的生意,但我自己不喜欢那样,不过如果我愿意,我完全可以那样做。”

在业务方面,川普的顾问狄龙(Sheri Dillon)对媒体表示,在川普任职总统期内,川普集团将不会开展新的海外业务,只专注于国内的项目,并且在咨询法律顾问后才会进行。

另外,外国政府在川普酒店的所有消费收入,将捐赠给美国财政部。

不过仍然有部分美国人,对川普兼具商人和总统双重身份所可能产生的利益冲突而担忧。

根据皮尤研究中心周二(1月10日)发布的民调数据,超过半数受访者认为这是个问题,有33%的人对此非常担忧,25%的人认为不担心。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