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年将至 五分局温馨治安提示

【新唐人2017年01月12日讯】还有两周就进入中国新年了,根据历来的案件记录,新年期间也是不法分子活跃时期。五分局提醒民众,几点治安注意事项。

华埠市警五分局总结2016年罪案纪录,总共接获947宗报案,与2015年案件总数相同。

2016年五分局辖区没有发生谋杀案,与2015年的一宗案件相比,下降了100%。

罪案下降第二多的是车辆盗窃案,2016年共有10宗案件,比2015年的21宗大幅下降52.4%。

不过,去年的攻击案件有184宗,比2015年的166宗上升了10.8%。

警方提醒民众,黄历新年将至,要多加保管好个人财物。

纽约市警五分局局长吴铭恒:“如果去银行取钱的话,不要放在衣服兜里,财不可露眼。有大批现金的话,出门不要都带在身上。还有,你有一个新手机的话,不要拿出来,人家有贪念会抢你的手机。”

临近中国新年,民众出行,也要留意交通安全。

纽约市警五分局副局长林达忠:“确保民众出行安全,行人过路慢一点,就不会被自行车撞到。”

1月28日大年初一,2月4、5日,华埠的勿街将封锁,坚尼路预计会实施道路管制,警方提醒,民众前往华埠尽量使用公共交通。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