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冻欧洲逾60死 日本遇入冬最强寒流

【新唐人2017年01月12日讯】台湾的观众朋友可能觉得今年冬天真热,但在日本欧洲,却遭遇入冬以来最冷寒流。欧洲部分地区气温甚至达到摄氏负20度以下,过去一周已经有超过60个人冻死。同样位于高纬度的日本北部,也遭遇寒流侵袭,而且恐怕将影响到这个周末的大学入学考试。

欧洲中部及东南部这几天来历经严冬大风雪的考验,有的地方甚至降到摄氏零下30度;已经造成数十人死亡。波兰是这波寒流中,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目前已有20人死亡。

流经多国的多瑙河水面出现大批结冰,为确保水上运输安全,包括罗马尼亚、克罗埃西亚及塞尔维亚宣布暂停多瑙河交通运输。

寒流来袭最大受害者,除了健康状况不佳的老人及无家可归的游民外,还有被安置在简陋收容所的难民。在塞尔维亚(Serbia)数千名移入的难民没有适当的住房,有的被安置在废弃的仓库,或在雪地里扎营,历经晚上摄氏零下负20度的低温,难以忍受。

来自巴基斯坦的难民阿明·嘉衡(AMIN JAHN):“实在太冷了!昨晚我没法睡,我们都坐在火的四周取暖;天气太冷了,我想昨晚气温是摄氏零下16、15度。”

来看看同样是位在高纬度的日本,北海道札幌,白天气温只有摄氏零下8度,沾湿的牛仔裤在户外一下子就变冰棒。

日本神乐 (Kagura)、汤泽町(Yuzawa)及青森县 ,这几个温泉乡的积雪都超过200公分,冷到让人实在难以雪中作乐。

而这波寒流预计持续到下周,恐怕影响日本周末的大学入学考;日本6年前考试也曾受到大雪搅局,导致行程延迟。

新唐人亚太电视国际新闻组编译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