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1月12日讯】中国大陆的一所中学出了一个奇招,考试的分数不仅可以借贷,而且还有利息。来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1.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
中国教育:“分数银行”为学生考试减压

南京一中为了给学生减压,推出了一个很有创意的举措“分数银行”,学生可以借贷下一次考试的分数,来保证当前的考试能够及格。老师则需要评估学生的借贷信用,而学生借贷的分数不仅要偿还,还要付利息。对此,外国专家表示,中共这种完全以考试为主的教育体制会扼杀创造力,让中国的孩子更加功利化,变得更自私。

2.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甘肃省副省长虞海燕涉“严重违纪”受查

中共中纪委11日晚间发出通报,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中共官媒报道,虞海燕是2017年第一位倒台的省级高官。去年11月,中共巡视组对甘肃展开“回头看”,刚刚调任新职两个月的虞海燕就被从人代会上带走。

3.《纽约时报》中文网
中国修改教科书,“八年抗战”变“十四年抗战”

中共将中学教科书的八年抗战改为十四年抗战,希望借此篡改中共在抗战中的地位。但许多历史学家认为,抗日是由国民党主导完成的,而非共产党。伦敦国王学院教授凯利·布朗(Kerry Brown)称,中共窜改历史,说明其正在到处寻找合法性的来源,这种做法与其说是在显示实力,不如说它缺乏安全感。

4.日经中文网
人民币决定着比特币的价格

比特币行情近期大起大落,表面上看是行情触顶、套利抛售,但实际全部源于人民币的涨跌。因为在资本管制严格的中国,比特币被视为资本外逃的捷径,人民币贬值更加剧了资本外流,直接导致比特币暴涨。而人民币一旦升值,比特币则就被抛售。比特币行情已经与人民币形成了反参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