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变机遇 华裔工程师裁员后创业

【新唐人2017年01月12日讯】高科技产业技术更新的周期短,经常出现被裁员的现象,从而给他们的家庭带来一定冲击。不过,未雨绸缪的人往往能在人生的逆境中全身而退。最近休斯顿一位四十多岁的华裔工程师,在短短一个月内就走出“裁员”的困境,他是如何做到的呢?

2016年12月5日,距离圣诞节还有两周多的时间,在一家大型石油公司担任项目负责人的郭原宏突然被公司裁员。虽然感到意外和沮丧,但他还是以最佳的态度,办完离职手续,“帅气”地离开了工作多年的公司。

MCT Engineering LLC创办人兼主任工程师郭原宏:“在美国的话,50岁以上的专业人士很容易被裁员,如果(人到)中年后被裁员,晚景就很凄凉,所以我宁愿在我岁到五十岁到时候,把这段时间拿来去创造自己的事业。”

看到持续低迷的石油市场,郭原宏在一年前便已做好被裁员的最坏打算。他从过去的工作经验中,总结出一套新颖的工程设计逻辑。深思熟虑之后,郭宏原决定走出裁员的逆境,启动构思良久的公司计划,与同窗好友一起创办了一家致力于外海石油钻井平台设计的石油服务公司。

MCT Engineering LLC资深工程师张书豪:“其实我非常赞同Warren(郭原宏)的远景跟他在创立公司时的一些策略,我觉得我们两个人可以覆盖几乎所有offshore服务相关的方面,我对我们公司的前景非常看好。”

新公司的业务主要集中在海底油管的相关设施,漂浮式钻井平台,以及浮台上部的结构设施等方面。虽然在石油产业的低迷期创办石油服务公司,好比逆风掌船,不过郭原宏对未来充满信心,他计划给公司六个月的启动和准备期。

MCT Engineering LLC创办人兼主任工程师郭原宏:“大家各个公司不断的在裁员,不断把他们能做的东西放掉,不断的关掉各个部门,当案子又出来的时候,大公司又会需要很多小公司的帮忙,然后这时候小公司又会有机会,因为实际上油价已经不低了,已经55块(美金)了。”

郭原宏认为,要对最坏的情形提前做好准备,努力成为某一领域的专家,才能应对“裁员”等各种职场的变化。

新唐人电视台休斯顿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