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移民面临递解 只因10多年前犯轻罪

【新唐人2017年01月13日讯】居住在纽约长岛的一名西语裔无证移民罗德里格斯(Rafael Rodriguez),是三个孩子的父亲。因为2003的一项非暴力犯罪记录,他在2016年2月被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逮捕,面临递解。

西语裔无证移民罗德里格斯,2016年2月被移民局逮捕并进入递解程序。今年1月12日,罗德里格斯被带到曼哈顿下城的移民法庭做保释听证,移民组织到场声援。

移民及海关执法局是根据罗德里格斯2003年的一项非暴力犯罪(Non-violence crime)记录将他带走,关押至今。

在听证中,法官同意了罗德里格斯的保释申请。他将在支付2万美元保释金之后被释放。

Rafael Rodriguez委托律师Maria Romani:“法官认为他对社区没有危险性,可以获得保释,这意味着他可以从移民监出来。但他的递解程序还在,官司还需要继续打。”

罗德里格斯出生在多米尼加共和国,2002年来到美国,在过去的13年里居住在纽约长岛,目前是三个美国公民子女的父亲。

与纽约市的宽容态度相比,长岛对无证移民的执法则比较严格。长岛苏福克郡(Suffolk County)警长去年年底宣布新法规,将会拘押背负递解令的无证移民犯罪嫌疑人,并在48小时内移交给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