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国师”王林重病昏迷 取保候审

【新唐人2017年01月13日讯】被外界称为江泽民国师”的王林,在2015年8月因涉及弟子邹勇被杀一案被警方扣查,早前被移送法院接受审讯。不过,最新消息显示,王林突发重病陷入昏迷因而未能出庭,已取保候审。

据陆媒报导,江西省抚州中院在1月12日作出裁定,该院在审理过程中,因被告人王林患有严重疾病,无法出庭,对王林中止审理,对其他被告人继续审理。

王林的辩护律师陈有西透露,王林于10日在南昌市中寰监管医院突发重病陷入昏迷状态,后来转送到地方医院进行救治,监管医院随后通知了其家属和审理法院。

陈有西还称,王林在2011年就发现患有血管炎和多种疾病。2015年被捕后,因病长期在监管医院接受侦查。期间病情多次出现反复,律师曾三次提出取保申请,都因情节重大复杂不宜取保而未被允许。

还有外媒引述王林的另一名代理律师周葵透露,江西南昌中寰医院是在1月10日11时5分给王林开出的“病重/病危通知单”。周葵同时也确认了王林目前被取保候审的消息。

2016年11月11日,抚州市检察院将王林等6名被告人诉至抚州中院。其中,王林被控非法拘禁罪、诈骗罪、非法持有枪支罪、行贿罪等四宗罪。

2015年8月20日,江西省萍乡市公安局安源分局以涉嫌故意杀人罪逮捕了“7.10”非法拘禁案犯罪嫌疑人刘锋、朱理通,对犯罪嫌疑人王林、黄钰刚以涉嫌非法拘禁罪逮捕。

王林拥有香港永久居民的身份,此前曾因为被人举报敛财造假,而跑到香港“避风头”。

此前曾有外媒披露,王林构建起来的庞大“关系帝国”,让王林本人在谋取利益和名誉的同时,也为那些中共的高官巨贾提供了一个高端的社交平台,为有需求的官商明星扮演着媒介的角色。

王林的身边甚至有前中共政治局常委等高官的身影。在他的“王府”里,挂满了王林与贾庆林、吴官正、贾春旺、钱其琛、曾荫权等中共高官的合影,其中还包括江泽民的妹妹江泽玲。

还有港媒称,王林之所以能够发迹,是因为有靠山江泽民的认可。因此外界也称王林为江泽民的“国师”。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公安部直查“江泽民国师” 习近平要除害群之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