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妇结扎致肠外露20年 官员漠视激怒网民

【新唐人2017年1月13日讯】湖北一农村老妇兰国娥,因结扎手术后遗症致肠脏外露,却无钱医治,肠子挂体外几十年,饱受痛苦。村政府表示,兰妇因为其两名儿子生活条件良好,不符合低保资格。网友痛斥官员不作为,没良心。

家住武穴市龙坪镇牛车村的兰国娥今年80岁,育有两儿三女,1971年在镇上做结扎手术后,出现后遗症导致肠道黏连,需再做手术,但因家贫未能负担。兰妇说,自那以后,大小便就不顺畅了,刚开始的时候痛的九天九夜没有吃,没有睡。她的肠脏开始慢慢挤出体外,约20年前肠脏完全挤出。

兰妇的腹部长期挂着一个塑料袋,袋内包裹着她的肠脏。几十年来,肠液外冒时常渗透衣物。由于无法直接排便,只能由肠子排到袋子里。平时除了走路,她什么活都不能干,吃饭、穿衣、睡觉,都需要85岁的老伴毛永富照顾。兰妇说,病痛折磨了自己几十年,求生不得,求死不能,伤口还经常发炎,非常痛苦。发炎时,只能请村医来家里为她打针。她每天能做的,仅以温水清洗袋中的肠子。

毛永富无奈表示,没钱医治。他俩居住的土砖老房十分破旧,基本上家徒四壁。毛永富说,房子年代已久,下雨天经常会漏水。老两口一直未获低保。牛车村书记和龙坪民政办工作人员对此的解释是:夫妻二人育有两子,已成家立业,都属正常劳动力,够不上低保条件。

近日兰妇的遭遇被媒体曝光后,龙坪镇党政综合办公室声称,兰妇不符合低保条件,自己不愿再接受手术。

兰妇的遭遇引起人们的同情和关注,民众对当地政府的不作为纷纷表达谴责和愤怒。不少网民说:

“这个二十年,老人是怎么度过的呢?真的难以想像啊!”

“没钱治病,只好在家坐吃等死,已成为许多农村老年人新常态!”

“20年啊,当地的官员都是死人吗,竟然没一个人去帮帮这位老人家。”

“肠子挂在外边20年了都没人管。政府的人都去哪里了?难道都不知道吗?全都是吃干饭的东西,吃人饭不干人事。”

“在我们这个伟大体制下,应该不让这样惨绝人寰的悲剧继续吧?否则真的没脸没皮!”

“农村低保,不是穷人能够得到的!那是要关系户才能有的!”

“现在很多当官的都这样,有什么低保,只往自己家里捞,不顾他人,还有很多人开着几十万的车去领,穷人一般都靠边。”

“在我们村,真正的困难户拿不到低保,相反那些家里有车,每天不下地干活到处溜跶打麻将的就能有低保。”

“别忘了这是在中国,忍着吧。”

“政府的球踢得太好了,两位老人有儿子,因此够不上低保条件。我想在农村,老人的儿子也是拖家带口的生活过得也不富裕。正常农民能有多少收入。”

“官员不懂变通,这种情况下是多大的痛苦?20多年过去了,现在才发现,良心在哪里?”

“愿国家挤出些贪污缴获的脏款给兰婆婆给予救助,愿婆婆幸福安康!”

(记者夏墨竹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