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图书馆4岁值日神童 已读上千书

【新唐人2017年01月13日讯】美国国会图书馆1月11日的“值日图书员”是只有4岁的小女孩达丽雅。可别小瞧了这位穿着粉红洋装,带着大蝴蝶结的女孩,她被称作“神童”,已经读过了上千本图书。

古人有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美国乔治亚州盖恩斯维尔市(Gainesville)的达丽雅(Daliyah Marie Arana)似乎天生知道这句名言一般,从2岁开始爱上阅读,到现在已经读过一千多本书籍了。

《今日美国》1月12日引述达丽雅的母亲哈莉玛(Haleema Arana),表示达丽雅大约二岁半时,哈莉玛帮她报名参加乔治亚州政府推动的“幼儿园前千本书籍”(1,000 Books Before Kindergarten)活动,从那时候开始达丽雅每天埋首在书堆中,享受阅读的乐趣。

哈莉玛说:“最近达丽雅完成这个阅读千本书籍的目标,和她一起达成目标的孩子,多数年纪比她大。”

达丽雅喜欢阅读有关恐龙和冒险的书籍,最喜欢的作家是威廉姆斯(Mo Willems),他的书籍主要是针对幼儿园前到小学三年级的孩子。

哈莉玛说,她和丈夫在达丽雅出生后就开始每天读书给她听,每天大约15到20分钟,到她18个月大时,“我们发现她认得许多字,从那时候开始,她可以自己阅读了,而且停不下来。”

前段时间达丽雅告诉父母,她想当图书馆员,但她不想等到长大后才实现这个梦想,她想尽快做图书馆员。为了帮女儿实现梦想,哈莉玛询问各地的图书馆,获得国会图书馆的正面回应。

国会图书馆第14任馆长卡拉·海登(Carla Hayden)邀请达丽雅1月11日参观国会图书馆,并任命她为当天的“值日图书员”。

哈莉玛说,达丽雅回家后一直说“国会图书馆是她在这个世界上最、最、最喜欢的图书馆。”

相关视频:哈莉玛在YouTube上传的视频,达丽雅在视频中朗读美国知名作家William Lyon Phelps的一篇演讲稿“书中之乐”(The Pleasure of Books)。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