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走高 预计2017年加国家庭开支普涨1千6

【新唐人2017年01月13日讯】买杂货、加汽油、交电费已经感到吃紧?准备好,在2017年可能要缴纳更多的钱。

据《赫芬顿邮报》报导,加拿大咨议局最新报告预计,2017年加国家庭的日常开支,平均一年要多出约1,600元。

随着通货膨胀率有可能从目前的1%,翻倍至近2%,一直在涨价的货物的涨幅将更大,一些在打折的物品的折扣会更少。

咨议局副总裁、首席经济师亚历山大(Craig Alexander)预计,汽油、食品和车辆价格走高将带动通胀攀升,而相关开支已经呈增势。

进口水果、蔬菜,将因加元疲弱而更贵,过去一两年间出现的大菜花危机就是先例。与此同时,油价更贵,也将使运输费被推高。

咨议局还预计,国民将更多地选购猪肉和鸡肉,下馆子也能感受到食品价高的效应。实施碳税的省份,居民加油、取暖都得多付钱。

全国驾车族在2017年要多付10%的汽油费,安省、亚伯塔省司机则要多交4分/升。取暖、空调开支,将普涨1%,具体价格因各省碳税而异。

教育和医疗保健开支也会攀升,预计会超越总体通胀率。

当然也有好消息,衣服和家俱的开支将减少,不过衣服打折的幅度没有你想得那么好。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