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通过决议案 废除奥巴马健保启动

【新唐人2017年01月13日讯】美国当选总统川普曾说﹐他就职后第一周就要处理奥巴马健保法案。看来他的承诺没有落空。本周四和周五﹐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先后通过一项预算决议,为共和党废除“奥巴马健保法案”扫清了第一个主要障碍。

周四(1月12日)凌晨﹐美国参议院以51比48﹐通过了为废除奥巴马健保法案注资的预算决议案。周五﹐这一决议案在众议院也得到顺利通过。这标志着共和党向废除奥巴马健保法案的方向迈出了第一步。下一步,参众两院的相关委员会将制定废除该法案规定的计划。

加图研究所健康政策主任Michael F. Cannon ﹕“这些尚待观察﹐他们要怎样替代奥巴马健保﹐还是要全部废除。”

目前奥巴马健保虽然有诸多问题﹐但如果废止之后﹐新的替代法案能否顺利通过﹑其间的空窗期如何处理都是问题。

加图研究所健康政策主任Michael F. Cannon ﹕“希望国会能够提供方案﹐让那些得了重症的人﹐获得可靠的健保﹐并在过渡时期﹐能给奥巴马健保的受害者提供一些帮助。”

学者认为,目前最需要的替代方案就是针对中产阶级和工薪阶层。他们受奥巴马健保影响最大;同时,也要避免替代方案不经充份讨论就匆忙上路,那样很可能会重蹈奥巴马健保的覆辄。

加图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夏业良﹕“所以我们要看的就是下一步﹐他(川普)不是任命了新的卫生部长或其他的一些顾问﹐会不会在一些大的战略上发生一些调整和校正﹐然后有什么高招能够避免原有的奥巴马医改方案里做得不好的方面。”

共和党目前的目标是要把废除奥巴马健保和推出替代方案同时进行。不过这将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