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雾霾”视频热传 网友:雾为帝都 厚霾是北京醇(视频)

【新唐人2017年01月14日讯】大陆阴霾情况严重,因此有网友特别制作“阴霾版《舌尖上的中国》”讽刺中共为发展经济,而透支生态环境的情形。

影片用嘲讽搞笑的方式,指出大陆各地阴霾的严重情况,描述中共只顾经济发展,却对生态环境造成的破坏。

近年来,阴霾已成为中国人生活中的常态天气。2016年第三季度,全国74个城市中有70个出现污染天气。进入12月份以来,中国近200万平方公里被阴霾笼罩,全国空气质量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的城市共108个,5亿人口受到影响。

重度阴霾对大陆民众的生活和健康造成了极大影响。专家不断探究空气污染对健康的威胁程度。最近,一篇2016年7月发表在《美国科学院院报》期刊的论文再次引发媒体及公众的关注。

该论文的研究团队研究发现,直径小于200纳米的微粒(相当于PM0.2,PM2.5为空气中直径小于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1微米=1000纳米),可以通过嗅觉神经进入,直达大脑。颗粒物越小,越容易被吸入。证实了阴霾会“进脑”。

论文的第一作者英国兰卡斯特大学的Barbara Maher教授透露,这些粒子可能和阿尔茨海默氏病(也可理解为老年痴呆症)有所关联。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