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英雄不论出身 关键少数揭美登月幕后功臣

【新唐人2017年01月14日讯】【大千世界】(522)英雄不论出身 关键少数揭美登月幕后功臣:1960年代美苏太空竞赛期间,成立不久的NASA身负重任,电影《关键少数》还原了NASA这段时期的历史。美国之所以胜出,得力于三位没没无闻的黑人女性数学家。这个因种族歧视而不为人知的故事,终于得以搬上大银幕。

1960年代美苏太空竞赛期间,美国急欲超前苏联,将太空人送上月球。然而,太空总署NASA却遇到了难关,需要数学家参与计划。计划中不可或缺的关键人物,竟然是三位黑人女性。

改编自一段鲜为人知的真实历史,电影《关键少数》讲述在种族歧视的年代中,三名黑人女性数学家克服种种难关,为NASA贡献心力的故事。三位杰出女性分别由塔拉吉‧P.韩森(Taraji P.Henson)、奥塔薇亚‧史班塞(Octavia Spencer)与贾奈儿‧梦内(Janelle Monae)饰演。

1962年,美国成功将太空人约翰‧葛伦(John Glenn)送入地球轨道绕行三圈,在太空竞赛中夺回领先地位,当时负责确认轨道运算的数学家凯萨琳‧强生(Katherine G.Johnson),功不可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