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空军一号 奥巴马谈任内成败

【新唐人2017年01月14日讯】即将卸任的美国总统奥巴马,本周二最后一次以“三军统帅”的身份搭乘空军一号。他在机上接受了媒体专访,回顾个人在八年总统任期内的成功与失败。

奥巴马的最后一次空军一号之旅以前往芝加哥作为结束。他在飞机上接受NBC新闻主播霍尔特的专访。

两人还在抵达芝加哥后前往奥巴马当选总统前常去的一家餐馆,和餐馆的工作人员闲话家常。

美国总统奥巴马:“我以前常来这里吃早餐,这些工作人员那时没怎么注意我。”

NBC新闻主播霍尔特:“现在他可是个大人物了,是吧。”

美国总统奥巴马:“很高兴见到你,最近好吗?”

专访中,奥巴马也谈到了最近热门的美俄关系以及黑客攻击的议题。

美国总统奥巴马:“并不是说今天的俄罗斯比美国有更大的地域影响或国力。”“我们的问题是,美国比许多国家更加数字化,因此变得易受(黑客)攻击。如果发生了网络战争,美国可能输掉的东西更多。”

奥巴马还提及,任内未能促成更严格的枪支管制法案,是担任总统期间他最失望的一件事。

还有不到一周时间,奥巴马就将向八年的白宫生涯道别。奥巴马此前曾表示,卸任后一家人仍会住在华盛顿特区,便于小女儿萨莎完成高中学业。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