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就职典礼 防卡车冲撞保安加倍严密

【新唐人2017年01月14日讯】下星期五,美国当选总统川普的就职典礼将在国会大厦正面的平台上举行。现在,保安人员正在加紧部署保安措施,尤其是防范卡车冲撞。

在就职典礼期间,国会大厦前的国家广场上将有70万到90万人观看这一典礼, 还将有许多团体参加演出和游行。典礼过后,宾夕法尼亚大道上将举行游行。届时将部署2万3千名保安人员。

2016年,法国的尼斯、德国的柏林分别发生了卡车冲撞人群的恐怖袭击事件。因此保安人员对这一危险格外重视。

国土安全部的官员约翰逊说,就职典礼的保安措施将会“加倍严密”。现场周边将使用“翻斗卡车、重型卡车、装有水泥的卡车、公共汽车等加以防护”,以阻止未经允许的车辆进入。不过约翰逊也表示,现在还没有收到具体的恐怖威胁情报。

星期五,在就职游行的入口附近,已经有几辆卡车。更多的卡车将在下星期到达。

去年7月,一辆卡车在法国度假胜地尼斯冲撞行人,造成84人丧生。去年12月,德国柏林的圣诞市场也发生卡车冲撞民众的恐怖袭击,造成12人丧生。

新唐人记者张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