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戒烟广告出新招 看板人物会咳嗽

【新唐人2017年01月15日讯】如果广告看板里的人物对你咳嗽,你的反应会是什么?瑞典首都的街头,就出现了一个互动式广告看板,只要吸烟者一经过,萤幕中的人物,就会朝着吸烟者咳嗽,瑞典别出心裁的戒烟广告,吸引不少路过民众的目光。

只要抽烟的民众经过看板,萤幕上的人物就会朝他们咳嗽。这个有趣又发人深省的互动式广告看板,出现在瑞典斯德哥尔摩的地铁站外,原来是瑞典药厂的新广告。

反吸烟广告看板:“我们的使命是帮助你拥有长寿又健康的人生。这就是我在这里的原因,刚好在新年帮助你建立新的健康习惯。”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吸烟是引起全球死亡的危险因子,最主要的风险因素,即使吸烟已经成为全球重视的议题,但是却很难改变人们的这个坏习惯。

加拿大环球电视主持人:“反吸烟看板在瑞典引起人们的注意,有研究显示,因为吸烟导致的健康花费,每年高达1兆美元(约新台币32.2兆元)的成本。如果你有看美国影集《广告狂人》,你就会看到一位抽烟的医生走进(手术房),然后手术台上躺着一位怀孕的女士,我们需要回首这一刻,像是人们还在抽烟,至今还没办法去解决这个问题。”

有些吸烟者,经过装有烟雾侦测器的看板,露出惊讶的表情,但有些吸烟者却不为所动,甚至一笑置之,但这个互动式戒烟广告,就是要用新科技,再度提醒民众,吸烟可能害人害己。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