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贿赂 韩检声请羁押三星少东李在镕

【新唐人2017年01月16日讯】周一,韩国独立检查组正式向法院申请三星集团副会长李在镕的逮捕令。检方表示李在镕疑似以1800万美元的代价,贿络崔顺实并作伪证,消息一出,三星电子股价下跌2.1%。

16日,韩独检组向法院申请对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的逮捕令。指控李在镕涉嫌违反《特定经济犯罪加重处罚法》和《关于在国会作证和鉴定的法律》。李在镕在亲信门涉案企业总裁中最先被独检组申请逮捕令。法院将于18日决定是否签发逮捕令。

独立检察组发言人李圭喆:“独立检查组今天对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以行贿罪,违反特定经济犯罪加重处罚法,同时在国会听证会上做伪证,等正式向法院申请逮捕令。”

李在镕涉嫌介入以政府大力支持三星物产与第一毛织合并为条件,向崔顺实提供430亿韩元。

同时李在镕还涉嫌去年12月,在国会举行的“朴槿惠政府亲信弄权干政案国政调查特别委员会”听证会上,作虚假陈述等。

当时他否认了三星有代价性地资助mir和k体育财团以及崔顺实之女郑尤拉。

独检组认为,三星和李在镕在2015年担任韩国马术协会主席时,就开始有计划地制定资助路线图。

如果法院决定签发逮捕令,独检组对SK、乐天及朴槿惠的调查,有望加快进行。

新唐人记者金燕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