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音乐节枪击案死者有2加人 民众为死者家属筹款

【新唐人2017年01月17日讯】墨西哥第十届《BPM》音乐节(BPM Music Festival)在1月15日闭幕这天传出两起枪击事件,已知至少有5人死亡,其中有2名加拿大人。加拿大民众发起筹款活动,为其中的一名死者筹款。

以死者姓名命名的“Kirk Wilson Memorial Fund”的筹款网页目标是为死者在安省哈密尔顿的家人(妻子和两个年龄分别是6岁和7岁的孩子)筹款10万元,到星期一晚上为止已经收到了3万2千元。

Kirk Wilson是星期一墨西哥加勒比海海岸渡假区的一个电子音乐节上发生枪击案的死者之一,枪击案造成5人死亡,其中包括2名加拿大人,1名意大利人和1名哥伦比亚人。加拿大国际事务部发表声明说,已经提供领事服务。

据Global News报导,枪击发生在凌晨2点半的蓝鹦鹉夜总会(Blue Parrot nightclub),是音乐节在Playa del Carmen的场地之一。该地在坎昆南部。

枪手孤身一人进入夜总会和另外一个人互射,俱乐部里的人争相逃命,其中1名妇女是因践踏死亡。共有15人受伤。

当地警方说并不是恐怖袭击,是因为俱乐部里发生争吵,保安人员试图控制情况,也被射击。音乐会组织者说,有3名保安成员被射杀。

枪击发生后,目击者在推特上发布现场混乱状态,也有人在网上发布录像,人们纷纷找地方躲藏或冲出门外。

一名到当地旅行的美国杂志女编辑李(Valerie Lee)刚好遇上枪击案。她事后在推特上说,她刚好在蓝鹦鹉前方,听到从那里传出4至5声枪响,然后看到很多人从她背后往前狂奔逃命。

李说:“我看到有人开始狂奔,因为我背后有蓝鹦鹉俱乐部的一个出口。我们停下来躲到水泥墙后,然后爬到金属桌子下面藏身。”

目前枪击消息大部分通过现场目击者的网站及媒体发出,墨西哥当局还没有发出正式的声明。

Playa del Carmen是墨西哥知名的渡假胜地,一向安全,犯罪率低,但由于外国游客多,夜生活活跃,长期以来成为毒品市场的目标。

《BPM》音乐节在为期十天的活动中,吸引了数百个乐团、歌手与DJ共襄盛举,每天都有数万人到场狂欢。

主办单位在发生枪击案后,已宣布终止所有活动。警方禁止在周边夜店举办派对与庆功宴,并要求民众回到家中或住宿的饭店内,不要外出。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