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脱欧蓝图退单一市场 投资人反应佳

【新唐人2017年01月17日讯】周二,英国首相特蕾莎,首次就英国脱欧的议题给出了较为明确的路线图。她表示,英国将选择完全退出欧盟单一市场,但仍将与欧盟保持尽量紧密的经济关系。来看详细报导。

英国脱欧公投结果揭晓已经将近7个月,但脱欧的具体前景一直不明朗。周二,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记者身后的兰开斯特宫发表重要演讲,第一次给出了较为明确的路线图。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我们将寻求与欧盟签定一个大胆而有抱负的贸易协定。这项协议应该允许英国和欧盟成员国之间,最自由的商品和服务贸易往来。”

为了控制移民数量,同时与欧盟以外的国家签订自由贸易协定,特雷莎•梅说,英国必须退出欧洲单一市场,但并不希望彻底退出欧盟的关税同盟,而是希望与欧盟达成新的关税协议。而欧盟的“人口自由流动”原则让政府无法控制移民数量。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公众在公投前或期间传达了很清楚的讯息,英国脱欧必须做到控制从欧洲来英国的人数。”

尽管要加强控制移民,特雷莎•梅也提到,英国是开放的国家,重视科学和创新,因此将继续欢迎移民,尤其是高技术人才。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英国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国家,我们欢迎移民,特别是高技术的移民,我们欢迎欧洲移民。”

在打击恐怖主义以及外交等重要领域方面,特雷莎•梅强调会继续与欧盟合作。

让外界出乎意料的是,这次演讲中提到,政府将允许英国议会上下两院就脱欧协议进行投票表决,这也提振了金融市场的信心,加上英国通货膨胀率上涨,促进利率上涨预期,星期二英镑兑美元的汇率上升了将近3%,这是英镑八年以来上涨幅度最大的一天。但是,伦敦证券交易所的富时100指数下跌了1.46%。

新唐人英国记者站报导

相关链接: 硬脱欧冲击经济 苏格兰不排除独立公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