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就任在即 全球CEO乐观看经济

【新唐人2017年01月17日讯】这次达沃斯论坛汇聚了众多世界政经界的领袖,包括习近平在内的与会人士,都在担忧贸易保护主义会对未来经济产生负面影响。然而,也有相当多的大公司高管,对即将上任的美国总统川普,抱有乐观期待。

川普即将带着“美国第一”的执政理念,在本周五正式就任总统,有趣的是,今年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也将在同一天落下帷幕。川普政策对经济全球化的影响,自然成了本届论坛的议论焦点。

IHS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NARIMAN BEHRAVESH:“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可能会更显微妙,变成较柔性的贸易保护主义。”

川普认为,全球化使美国流失大量工作,摧毁了被视为社会中坚的中产阶级。所以他主张退出或重新协商现有的贸易协定,将工作带回美国。不过,川普曾表示,这并非贸易保护。

川普高级顾问ANTHONY SCARAMUCCI:“川普可能是全球化的最后最大的希望,他正专注解决美国国内问题,以此创造更加发展的市场。”

国际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的普华永道,日前公布了一份由近1400名公司执行长参与的调查报告,其中有38%的人对2017年经济增长持乐观态度。比去年上升3个百分点。

普华永道会计事务所主席TIM RYAN:“从商务角度来说,川普时代无疑是乐观的。”

TIM RYAN认为,这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给大公司减税、商业法规改革、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由此带来的更多就业。

普华永道会计事务所主席TIM RYAN:“第一无疑是税务改革,美国有发达国家中最高的公司税率,商界领袖对减税兴奋至极。包括可能针对基础设施的资金回流。”

川普入主白宫后将给世界经济带来怎样影响,本周五就职典礼后会更容易看清楚。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