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 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7年01月18日讯】川普即将就任新总统,美国通用汽车和南韩现代汽车纷纷送上大礼,计划扩大在美投资.下面请看今天的财经简讯.

1. 川普再下一城 通用.现代扩大在美国投资

美国通用汽车和南韩现代汽车纷纷向川普送上大礼,通用拟投资至少10亿美元,约318亿台币,扩充在美国的生产线。现代汽车,未来5年将在美国投资3.1亿美元,约新台币98亿。

2. 川普喊话 金价强弹Q1上看1250美元

川普本周二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我们的企业现在无法与中国企业竞争,因为我们的货币太强了,那会杀死我们。”消息让美元指数跌近 1%, 创六周以来新低,黄金趁势上涨。17日重返1200美元大关,基金经理人表示,第一季有机会上看1250美元。

3. 台半导体市占 明年称霸全球

半导体协会最新报告,强调台湾半导体产业在台积电领军下,整体产能全球市占率将超过20%,明年正式超越日本,成为全球最大制造重心。但协会也说,中国半导体投资计划如果真落实,再过两年,中国在全球产能占有率约可直追台湾。

4. 东森国际:拥有东森电视台优先购买权

台数科向凯雷价购东森电视股权案,目前由主管机关审核中,东森国际仍以司法途径,主张拥有优先购买权。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