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7年01月18日讯】下面是今天的财经速描。

1. 美商务部长提名人:川普新政先处理NAFTA问题

川普提名的商务部长Ross接受国会听证表示,新政府最先考虑的就是重新与加拿大和墨西哥协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他同时指出,中国是最大的经济保护国,虽没说会采取惩罚性关税政策,但明言,不能实行公平贸易的国家会受到严厉惩罚。

2. 美国大银行获利见证川普胜选效应

高盛宣布2016年股东净收益71亿美元, 第四季21.5亿美元。花旗去年获利149亿,第四季35.7亿。与美国其他四个大银行一样,见证了川普胜选后市场的乐观走向。华尔街与全球股市自去年11月以来,接连出现新高。KBW银行指数短期内增加了20%。

3. 美联储:全美工资稳步增长 今年可能多次加息

美联储调查显示,全美劳工工资小幅稳步增长,劳动力市场持续紧缩,就业小幅增加。去年11月之前的一整年,美联储看中的通胀指标,排除食品和能源消费,达到1.6%,12月平均小时工资同比增长2.9%,为2009年以来最大涨幅,预示通胀将接近美联储的2%目标。 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三表示,今年可能多次加息。

4. 美国政府起诉最大学生贷款管理公司

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周三起诉全美最大的学生贷款管理公司Navient,为节省运营成本,涉嫌欺骗借贷人,没有提供足够资讯,致使学生付出高额代价。Navient则否认指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