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1月18日讯】继周强之后,中共官员再现雷人语录;另外,邓相超教授遭当局打压后,他教的课却火了。来看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1. 中纪委副书记雷人语录:中共文化基因与外国不同 不适合三权分立

中共官员强调绝对服从党的领导已成常态。日前中纪委副书记吴玉良对外国记者称,中共文化的“血液和DNA”与外国人不同,中国不存在不接受党领导的独立的监督机构。这是继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否定司法独立后,中共官员的又一雷人语录。

自由亚洲电台
2. 山东建大学生挤爆邓相超课堂 中山大学“十不准”禁非议中共

山东建筑大学教授邓相超因批评毛泽东而遭到中共当局打压后,在学生中的威望反而上升,上课堂堂爆满,没有座位的学生排队在走廊里听课。声援邓相超的人士称,当局想堵住学生的嘴,但学生却用脚在投票,以听邓教授讲课的方式,来表达对当局的不屑。

日经新闻网
3. 辽宁省长确认经济数据曾造假

1月17日,辽宁省长陈求发首次对外确认,2011年至2014年存在虚报经济统计数据的问题,被认为是中国首次确认地方政府存在虚增统计数据的行为。在地区经济增长放缓,而经济增长又直接关系到地方官员仕途的背景下,经济数据造假已经成为常态。

路透社
4. 调查:人民币和其他亚洲货币2017年料延续跌势 因美元大涨

路透社调查显示,美联储可能加快升息和川普即将推行的财政刺激政策都将推高美元汇率,预计2017年新兴亚洲货币会延续2016年的下跌行情,而人民币将引领跌势,到2017年底,人民币对美元可能贬值7.2%,若这一推论成为现实,人民币汇率将创下近10年来的最低水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