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厦将倾鼠先知” 106家私募机构失联

【新唐人2017年01月19日讯】1月13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下称“协会”)公示了第11批106家失联私募机构的名单。据悉,这是该公示制度实施以来公布失联私募机构数量最多的一次。而且,这106家机构中,超过90%都在深圳注册。

自从私募机构公示制度建立一年多以来,已经累计公布了11批失联私募名单,总计248家私募上榜。本次公示失联的106家募机构约占43%,数量是历次最多的。

据基金业协会统计,至去年底,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达17,433家,备案私募基金46,505只,认缴规模10.24万亿元,首度突破10万亿大关。不过在官方只晒成绩的背后,私募基金监管缺失引发的各种乱像却被有意忽视。

业内专家认为,项目运作失败、资金去向不明及虚假募资等都可能最终导致私募机构失联。 

2016年A股市场遭遇寒冬,据统计,2016年私募基金受开年熔断影响,在1月损失最为严重,平均亏损为10.44%,行业内仅9%的私募产品获得正收益。但全年私募基金的平均收益率约为-3.75%,其中,股票策略私募基金平均收益率为-6.72%,在各策略中排名垫底。

中国问题专家、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教授谢田表示,私募机构失联的一个可能是携款潜逃。

此前大陆长江商报曾报导,多数私募基金股东实缴资本仅为认缴的20%,甚至有私募公司实缴资本仅50万人民币,一旦出现兑付危机,不少公司人去楼空,部分公司甚至从未发行过基金产品,而有的公司纯粹是皮包公司,其股东结构复杂。不少所谓基金公司的股东,通过一系列运作后,实现了实际的庞氏骗局,最终携款潜逃。

美国智囊“加图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夏业良此前表示,中国私募基金早已沦为中共太子党套钱洗钱的主要工具与手段,比如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前政治局常委李长春的女儿李彤、曾庆红儿子曾伟、现任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儿子刘乐飞等都有自己所掌控的私募基金。这些私募基金结合在海外离岸金融市场注册的神秘企业,成为太子党资本集聚与资本大量外逃的主要工具。

2013年,江泽民年仅27岁的孙子江志成在三年前创办的博裕投资在第一期募资10亿后短短2年,宣布再向外募资15亿美元。

去年4月,号称中国“私募一哥”的徐翔被批捕,习近平开始对通过内线交易发横财的江派太子党动手。

徐翔落马后,大陆知名投资人黄生撰文披露,徐翔的基金不对外开放,只有少数特权阶层能买到,那么,谁提供了内部信息、谁购买并持有了基金、谁高位接盘,只要查这三个问题,将会掀起惊天大风暴。而这仅仅是二级市场的反腐,股市真正的反腐在于一级市场,这个市场酝酿着更大的反腐风暴,也将更惊人,更恐怖。

中共红朝的崩溃已经不可避免,“大厦将倾鼠先知”。谢田认为,背后主使者或许早已经把钱事先转走了,这也可能是大规模私募机构失联的一个原因。

(记者东方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