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NYC普及免费无线网路 上百万人使用

【新唐人2017年01月19日讯】纽约市的LinkNYC推出还不到一年,已经有超过一百万人使用过它的无线网路(Wi-Fi),不过本台记者在街访的过程中,发现有不少民众完全不知道LinkNYC有无线网路。

把手机无线网路打开,选择LinkNYC的免费WiFi,再输入电子邮件就可以开始使用。从去年LinkNYC提供WiFi到这个月4号短短不到一年,已经有104万人申请过这项服务。

纽约民众Denialdo Sa:“走在路上我不想用自己的流量,所以就用它。”

纽约民众Sheldon:“我使用无线网路觉得很好,很高兴他们在这设了一个。”

记者在使用人数最高的先锋广场(Herald Square)随机采访,发现走在路上的纽约客,真正使用LinkNYC Wi-Fi的人并不多。

纽约民众张女士:“平时没有需要。”

纽约民众范女士:“因为我有流量,而且走在路边上,我很少去查一些什么东西的。”

纽约民众游女士:“因为我都是在(曼哈顿)八大道那边上英文课,可是那边都是流浪汉用比较多。”

纽约民众Orlando:“因为我住在皇后区,那里还没有这个东西。”

纽约民众Nica:“我没使用无线网路,只有手机快没电时用来充电。”

甚至有些人完全不知道有这项服务。

纽约民众:“我不知道。”

纽约留学生:“还不知道,不知道。”

纽约民众:“我对这完全没概念。”

或许使用它的,绝大多数是来纽约旅行的游客。根据纽约市府的资料,使用LinkNYC Wi-Fi的用户,每星期增加4万人。

LinkNYC总经理Jen Hensley:“很明显纽约市需要网路数据,LinkNYC很高兴能免费提供。”

纽约市的LinkNYC从去年2月开始启动,目前总共有超过六百个服务站,除了提供免费的Wi-Fi上网、免费拨打美国国内电话,每个服务站还提供2个USB充电孔、拨打911紧急电话的按钮,以及一台平板电脑屏幕自由使用。(服务站位置:https://link.nyc/find-a-link.html)

纽约市信息技术与电信部长Anne Roest:“我们的LinkNYC希望能成为其他城市效仿的对象,我今天很荣幸能宣布这个模范计划很成功,大家合作无间。”

记者:“这台就是纽约市最多人使用无线网路的LinkNYC,它一次可以有60万人同时使用它,而未来纽约市政府也会在各个区继续增设LinkNYC的站点(目标7500个)。”

新唐人记者庄翊晨、奥利弗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