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达沃斯谈话 聚焦“云川会”和美中关系

【新唐人2017年01月19日讯】日前,在瑞士达沃斯论坛特别对话环节,马云与纽约时报专栏作家安德鲁•罗斯•索尔金对话,这也是达沃斯论坛人气最为火爆的一场对话。所有人都好奇,刚刚和马云会面的川普,对于全球化和国际贸易会有何种举措,马云在美中两国的贸易往来中将扮演的角色。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在30分钟的谈话中,马云表达了对全球化的坚定支持,同时他表示,全球化需要向更加普惠的方向发展,即升级现有为跨国巨头服务的国际贸易规则,更好的支持全球2000万家中小企业进入国际贸易、分享全球化红利。而这也是马云所倡议的eWTP(全球电子商务平台)的根本目的。

当被问到和川普会面的情况,马云表示,会面富有成效,比预期好得多。他说,他和大家一样也听说了很多、看到了很多关于川普的新闻。谈话中,川普心态开放且乐于倾听他的看法。

主持人问到和川普会面是如何促成的问题时,马云回答,“这也是我问自己的问题。有一天,有人问我你想不想与候任总统见面,我说真的吗,我还没准备好,我不知道要谈些什么。过了几天,又收到了几次,有个朋友发邮件给我问同一件事,我想了想也许我应该去谈一谈,至少特朗普可能会对我说的东西感到高兴,所以我就去了。”

虽然马云没有正面回答,却已透露了其中的深意。

此前外界猜测,促成马云与川普会谈的人可能有两位,并且都是阿里巴巴的董事。

第一个是阿里巴巴的投资人、董事会董事孙正义。在马云和川普会谈前,孙正义已经与川普进行过会面。

第二个是阿里巴巴集团的董事兼总裁,主管国际业务的迈克•埃文斯(J.Michael Evans)。迈克•埃文斯是个中国通,也是华尔街上的传奇人物之一。在马云和川普的会面中,此人频繁出现在媒体镜头中。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