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上任要先重谈北美自贸 加拿大积极准备

【新唐人2017年01月19日讯】美国候任总统川普明天就要宣誓正式成为美国总统了,即将出任美国商务部部长的罗斯,18日出席参议院确认听证会时表示,川普上任后的首要任务是处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与加拿大和墨西哥将重新谈判。

加拿大新上任的国际贸易部长查帕格尼(François-Philippe Champagne)表示,已经和当选总统川普的团队联系。

据CBC报导,罗斯在听证会上说:“逻辑上,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是我们要处理的第一件事情。”
罗斯还说,遵守规则的贸易伙伴不应该害怕川普政府,总体上来说,美国支持更多的国际贸易,而不是更少。

同一天,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魁北克的Sherbrook表示,过去几个星期加拿大一直在和川普团队联系,以建立一个有建设性的合作关系,“我们准备护卫贸易和开放带给加拿大人的利益”。

据Sputnik报导,贸易部长查帕格尼在达沃斯会议期间已经和川普的团队交换过意见,他说:“美国和加拿大的关系相当广泛和全面,加拿大和美国的经济互相交融。”

查帕格尼表示,美国当选总统川普的团队理解加拿大与美国有着非常特殊的关系,特别是在贸易方面。美国有35个州把加拿大作为最大的出口市场,900万美国工作依靠和加拿大的贸易。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