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内阁财政能源续听证 农业部长提名珀杜

【新唐人2017年01月19日讯】国会周四继续就川普内阁进行听证。财政部长提名人史蒂文·努钦和能源部长提名人里克·佩里将出席,而川普也在周四宣布最后一名内阁成员、农业部长人选。

财政部长提名人史蒂文·努钦是华尔街银行家、前高盛合伙人,也是川普竞选期间的财务主任。

在经济与财政方面,努钦的观点与川普一致,主张降低企业税,放松对金融机构的监管,支持发展区域性银行等。

作为财长,努钦将负责管理美国债务。他在周四的听证会证词势必牵动美元走势,不仅如此,他对人民币的看法也相当关键。

由于努钦的华尔街背景深厚,又缺乏政府工作经历,预计会受到听证委员会的严格审查。

当天出席听证的还有能源部长提名人,前德州州长里克·佩里。

佩里支持传统能源开发,曾猛烈抨击奥巴马政府的能源政策。他如果上台,很可能放松油气田的开发限制,拓展获取石油和天然气途径。

能源部拥有十万雇员,负责监管核武器库,推动开发绿色能源项目,因此能源部长的重要程度远超外界认知。

不过,佩里此前曾力主取消能源部,他能否在听证会上说服议员由他统领该部门,外界十分关注。

周四,川普提名前乔治亚州州长索尼·珀杜为农业部长。

珀杜担任州长期间,主要农业政绩包括水源管理、推动有利于农民的税制等。去年大选期间,他曾担任川普的农业咨询委员会成员。

至此,川普的新政府人事安排全部就绪,只待国会批准。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