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就职典礼“必到客”:核足球

【新唐人2017年01月20日讯】川普即将在1月20日就职美国总统,就职典礼上的必到客“核足球”又将再一次现身,并将在川普宣誓就职时,从奥巴马的随从军官手中传给川普的随从军官。这个核足球是什么?有什么用呢?

细心的朋友一定注意到,无论美国总统出现在哪一个公开的场合,他附近都会有一名军官,提着一个装的满满的,看起来沉甸甸的公文包。这个公文包名叫“核足球”(Nuclear Football),也昵称为“饼干”(Biscuit),是美国总统用来授权实施核打击的密码发送器。

“核足球”操控数百万人性命

只有“三军统帅”的美国总统才有权力使用的“核足球”,里面装着的是一个3英寸宽5英寸长的键盘和一个信号发生器,是下令美军使用核武器进行攻击的启动器。这一命令一旦下发,影响的将是至少数百万人的性命。

具体操作流程为,总统使用身份确认卡片打开“核足球”公文包,从包内准备的“黑手册”中选择希望打击的核攻击目标,通过键盘下达命令。

国防部(五角大楼)作战室里的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和设置于offutt空军基地的美军战略指挥中心就会立即收到指令密码,核对其与保险柜中保存的密码簿,确认无误后开始向下级下达核攻击命令。

截至2016年9月,美国的核弹头储备为1367枚,俄罗斯为1796枚。核弹头如果从陆地发射,从美国飞行到俄罗斯需要25-30分钟时间。


“核足球”有军官提着,随时跟随在美国总统身边。(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美国总统的权力

即将成为三军统帅,川普在候任期间接受了各项训练,其中包括怎样使用“核足球”。然而在非紧急状态情况,美国总统即使下达了核攻击的命令,仍有包括副总统、国防部长在内等人的监督。

如果国防部长提出质疑,不同意执行总统的命令,一方面总统有权力撤销国防部长的职务,并立即下令国防部副部长执行命令。此时,如果副总统和内阁的大部分成员也认为这一命令不妥,则可能让这一命令流产。

所以真正的下令核武攻击,参与决策的人包括总统、副总统、国防部长、国家安全顾问以及政府内阁主要成员。


美国总统
就职典礼“必到客”:核足球。(OLIVIER DOULIERY/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