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左”气焰凶 中共内部暗流涌动

【新唐人2017年01月19日讯】连日以来,大陆的“毛粉”不断挑起争端。继山东大学教授邓相超之后,石家庄的文化官员左春和,也因过去几年曾转发批评毛泽东和极权制度的言论,导致“毛粉”上门闹事、喊口号,随后还被当局免职。为此,海外学者认为,是有高层人士纵容这波极左潮流的漫延。

石家庄毛粉:打倒汉奸左春和!

你没看错,这是文革结束40年后的中国。

石家庄毛粉:左春和!

左春和,是石家庄市文广局副局长。他曾转发微博,表示“爱国爱人民不等于爱专制政府”;还讽刺,“对中共党魁的膜拜是世界最大的邪教活动”。

1月16号下午,一批毛粉到石家庄文广局门前,大喊口号,要求处理左春和。石家庄市政府当天公布,已撤除左春和副局长职务。

值得关注的是,左春和上述言论,都是几年前发表的。

文昭:“你一旦要追溯历史问题的话,那可就没边了。有很多知识分子,很多文化名人,都曾经发表过批毛的言论。这是一个非常明显的升级。”

2017年刚过两个多星期,先后已有山东教授邓相超,河南漯河电视台员工刘勇,石家庄文广局长左春和,因批毛或反对毛左,而被免职。

横河:“整个大环境当然是中共经济发展遇到了障碍,合法性危机加深了,需要到毛泽东革命当中去找合法性。地方政府(知道)对自由派学者处理重一点的话,不会有问题。”

左潮蔓延,疑似文革思潮卷土重来,引发中外关注大陆的生存和投资环境。但为何从掌管意识型态的中共最高层,到地方当局,都没有限制叫停?

横河:“从乱和治的角度来说的话,一般掌握权力者是要治,就是他要稳定、少折腾,而权力被边缘化的人,他是要求乱,乱中夺权。中共有权力斗争,那么最需要毛左闹事的,应该是被限制的权力的派别,这是在中央这一级。地方当局有所不同,在反腐下压力下,官员有意见的很多,所以唯恐天下不乱的,有相当一批官员在。”

学者说,如果真是高层权斗利用毛左,但能够成功也和中共本质有关。

横河:“中共现在这个合法性危机,它不能动毛泽东。所以这也说明什么呢?就是中国社会的这些矛盾,不可能在共产党这个系统里面去解决它。”

也有学者认为,毛左中,可能有被收买闹事者,但也有对现实不满的普通民众。在中共权贵资本主义下,他们的发展权和对真相的知情权被剥夺。

文昭:“因为文革并没有真正得到反思,没有像德国那样用大量的实物、照片,让人们看到那个历史阶段是多么血淋淋和残忍,共产暴力的基因文化它所带来的危害,从来没有作为一种基础人格教育被普及给大众,这就让人们对这种激进思想的危害,没有监别能力。”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