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内阁人选全定 28年来首次缺西语裔

【新唐人2017年01月20日讯】川普内阁已经全部到位,除了一名非洲裔男性、一名亚裔女性、一名白人女性外,清一色均为白人男性。这是美国自1989年以来第一次内阁没有西语裔成员。

川普内阁主要成员共有15位,其中住房及城市发展部长卡森(Ben Carson)为非洲裔男性,交通部长赵小兰为亚裔女性,教育部长狄维士(Betsy DeVos)为白人女性。川普内阁的其他12位成员均为白人男性。

西语裔在美国人口中所占比例,在2010年时已经达到16.3%,最近的6年,这一比例一直呈快速上升趋势。川普内阁被外界质疑是否能够代表全美国人民,对此,川普发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强调:“(川普)服务于所有人。”

“我认为美国人第一应该关注的是,是否(川普)雇用的是最好最恰当的人选?是否他雇用的人致力于执行真正的改革,尊重纳税人,有一个日程来创造就业,提升百姓工资?”史派瑟说,川普内阁拥有“性别的多样性,思维的多样性和意识形态的多样性。所以,你知道,这不只是肤色与种族。”

实际上,川普曾试图雇用西语裔候选人加盟内阁,但最终他选定的人并非西语裔候选人,原因并非是肤色和种族。例如,西语裔的前加州副州长马尔多纳多(Abel Maldonado)在1月18日曾在推特分享一张他在华府川普国际酒店的照片,当时的消息表示,他是农业部长的候选人之一。1月19日,川普选定的农业部长为前乔治亚州州长普度(Sonny Perdue)。


1月19日,川普内阁成员完全到位,成为美国自1989年以来第一个没有西语裔的内阁。图为川普夫妇当天抵达华府林肯纪念堂参加就职活动。(Aaron P. Bernstein/Getty Images)


1月19日,川普内阁成员完全到位,成为美国自1989年以来第一个没有西语裔的内阁。图为川普全家当天抵达华府林肯纪念堂参加就职活动。(Chris Kleponis-Pool/Getty Images)


1月19日,川普内阁成员完全到位,成为美国自1989年以来第一个没有西语裔的内阁。图为川普夫妇当天抵达华府林肯纪念堂参加就职活动。(Chris Kleponis-Pool/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