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勇当选上海市长 习近平攻上海关键一步

【新唐人2017年01月20日讯】北京时间1月20日,在上海市十四届人大会议上,应勇当选上海市长。至此,由政治局委员担任党务“一把手”的地方省份,已经完成了政府“一把手”换将。

应勇此次出任上海市长,成为朱镕基之后,另一位非本土晋升的上海市长。之前上海两任市长韩正和杨雄,都是上海本土派官员。

早在杨雄辞去上海市长后,坊间传闻,应勇可能是上海市府的未来“当家人”。

现年60岁的应勇是习近平的旧部,曾在浙江与习共事多年。2007年12月,应勇调任上海市高级法院党组书记,随后任市高级法院院长;2013年4月进入党务系统成为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2014年7月,任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2016年9月,再兼任上海常务副市长。

分析人士指出,应勇此次上位至关重要。被认为是习近平攻克上海江派堡垒的关键一役。众所周知,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政治老巢。杨雄被指是江泽民的嫡系,也是江长子江绵恒的亲信。

有分析认为,未到退休年龄的杨雄被提前“辞职”,无疑是习近平断了江泽民的后路。这也是习近平要攻克江家帮上海堡垒的关键一步。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暗流汹涌?上海市长人事变动 一细节迥异他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