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俊任浙江省长 后续或有看点

【新唐人2017年01月20日讯】1月20日下午,浙江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浙江省代省长车俊被选为浙江省省长。车俊曾在新疆任职,与“江派大员”张春贤一起共事5年,也是张的“知情者”,如今车俊任职浙江,与习近平亲信共事,分析认为,或许会曝光张春贤更多内幕。

公开资料显示,车俊,1955年7月生,安徽巢湖人,曾任中共合肥市委书记、安徽省委常委、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委副书记等职,2010年6月出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委及新疆副书记。2016年6月,调任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

大陆媒体曾报导,车俊被全国熟知,是在2008年的“三鹿奶粉”事件之后。

文章称,2008年6月,石家庄爆发三鹿毒奶粉事件,9月,时任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吴显国,因对事件负有领导责任被免职,车俊作为“救火队长”以省委副书记身份兼任石家庄市委书记。

上任当天,车俊就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群众致歉,并表示要把处置好三鹿奶粉事故作为头等大事。

2009年震惊中外的新疆“7.5事件”发生后的第9个月,“江派大员”张春贤被时任中共政法委书记、中共新疆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周永康保荐,从湖南调往新疆出任中共新疆区委书记,同时兼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

张春贤调任新疆仅一个月,车俊也被调往新疆,出任中共新疆区党委副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治委员、中国新建集团公司董事长,2010年9月被明确为正部长级。2012年,车俊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

2015年4月底,任职5年的车俊卸任兵团书记、政委,专职担任新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

当时车俊被外界认为是新疆的“第三号人物”,与张春贤一起共事5年,也是张的“知情者”。车俊被调到被称作习政治地盘的浙江,与习的亲信共事,外界认为,或许会曝光张春贤的更多事。

之前有报导称,张春贤当年在周永康竭力推介下,接替王乐泉出掌新疆。2012年周永康被安排在新疆“当选”中共“十八大”代表时,张春贤“涉嫌违纪”为周拉票。

此外,张春贤在任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期间,积极追随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因此受到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追查。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