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7年01月20日讯】接下来看到财经100s

1. 苹果拟印度产iPhone 传纬创为主要伙伴

苹果有意开始在印度生产iPhone智慧手机,但希望先获得印度政府帮助。彭博资讯报导,据传苹果将以纬创作为在印度生产的主要伙伴,而非鸿海。

2. 戴尔: 今年扩大台湾研发中心规模

科技大厂甲骨文呼应美国新总统川普 “美国制造” 政策,正准备裁撤掉中国北京研发中心员工,全球科技业是否会有裁员潮。戴尔 台湾研发中心高层表示,目前设置在台湾的研发中心,不仅不会裁撤,而且 2017 年还预计将扩大规模,增加人手。

3. 未来65%工作将消失!国发会计划这么做

国发会指出,据OECD研究,现在就读小学的儿童,未来有65%从事的工作目前并不存在,而25%的工作机会被自动化机械所取代,未来人才培育,除了着重工作专业技能养成,更应培养运用科技解决问题的技能。

4. 就职前最后交易日 美股收黑72点

华尔街股市19日在新总统上任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走弱,道琼盘中一度大跌126点,尾盘跌势收敛 ,终场三大指数全面收黑。有些分析师将股市走弱 ,归咎于川普说美元价位过高。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