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霾垄罩中国27市 APP遭整改限高500

【新唐人2017年01月20日讯】中国北方近期又被阴霾垄罩,自14号起已有27个城市启动橙色以上重污染天气预警。目前正值中国新年返乡潮,对交通产生不利影响。此外,大陆一个空气品质监测App,被当局下令整改,要求空气品质指数(AQI)最高只能显示500。

提供国内外空气质量资讯的手机APP“在意空气”(Air Matters)的研发小组,日前在网上发文称:收到某省环保局发来“整改通知”特急文件,内容指“在意空气”发布的AQI与官方的数据不一样,因此要求他们必须改回官方数据,上限不得超过500。

大陆民众都认为,现在根本都不用看数据了,只要喉咙不舒服就知道有阴霾了!

河北邯郸田先生:“这样是掩耳盗铃啦,它掩盖不掩盖这也是自欺欺人,每天睁开眼一看空气混浊程度,心里非常清楚,政府其实应该做的就赶紧治理。前几天能见度很低嘛,而且呼吸也感到憋气困难,我嗓子就一直在吐痰,一直很不舒服。”

还有民众认为,当局为了税收,对污染企业监管不力,因此对治霾无能为力,只好造假数据,欺骗大众。

北京市民孙女士:“只要雾霾老百姓自己心里都知道,我都不出去。当官的你就可以一句话,不管法律法规,他什么都可以做,当官自个儿办公室花公家钱买空气清净机,人家可以坐在屋里吸收新鲜空气,老百姓谁管啊!”

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发布的重污染过程提示,这波阴霾天气到18号结束,京津冀及周边区域中南部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部分城市PM2.5浓度超过每立方米300微克。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