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2017年1月21日)

【新唐人2017年01月21日讯】一周经济回顾(2017年1月21日):川普就职美国总统,回顾川普问鼎白宫之路;新任商业部长批评中国是最大的贸易保护国;美国通用汽车高调宣布投资;王紫涵时间﹕中老年转行。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一周经济回顾,我是东方。川普正式就任美国总统,美国建国时间虽然,但也有两百二十八年了,也有不少的历史可以作为参照的了。1860年,亚伯拉罕•林肯也是出乎意料的赢得总统大选,当时林肯召集记者和支持者们说,你们的麻烦结束,我的麻烦才刚刚开始,恐怕当时的林肯也没有想到接下来有多大的麻烦吧。几个星期之后,南卡萨姆塔军营危机到了一触即发的边缘,他的内阁一边倒的主张和平解决,但林肯决定增援萨姆塔军营。不让南方下台阶,南北战争开始。对川普或者任何一位新总统来说都是一样,面对的同样的问题,执政前后完全不同,原来认为简单的事情会变得异常复杂。想当年,罗斯福总统用他的个人魅力,用他的壁炉聊天讲话的方式赢得多少美国人的崇拜,但是到1937年纽约证券交易所崩溃,一天之内财富蒸发40个百分点,四百万人失业的时候,罗斯福自己都手足无措,不知道怎么办,要不是接下来的世界大战,美国经济还不知如何振兴。在二战期间他维持冷静、坚定的形象,但私下里,罗斯福承认,他是在鸡蛋上行走。绝大多数美国总统都无法按照自己的执政主张行事,往往都被不可预见的事件主导。杜鲁门上台几个小时就要决定是否使用原子弹,他甚至到不知道美国拥有原子弹;肯尼迪总统遭遇猪湾的惨败,古巴导弹危机走到核战争的边缘;林登•强森是一位杰出的政治家,雄心勃勃要营造没有贫穷的大社会,但越南战争却让他湿手沾面粉,甩都甩不掉;在外交上炉火纯青的尼克松因为水门事件辞职;小布什竞选期间主张在国际社会上谦卑,但911事件,攻打伊拉克让他成为西部牛仔;欧巴马必须面对伊斯兰国恐怖组织、节节高涨的医疗保险费、班加西、叙利亚等等等等。川普接地气,跟美国普通大众心心相印;他有誓不罢休的精神和独到的用人哲学,敢说敢干,不落俗套,这是他的优点。虽然美国总统可以说是全世界最有权力的人,但林肯曾经有感而发,当美国总统没有荣耀,只有灰和血。杜鲁门在艾森豪威尔就任前也说,可怜的艾克,他到白宫之后就会发现,当总统和盟军司令完全不一样,发出的命令执行不了。想必,川普总统也会同样的发现。本开场白就四个字的建议:顺天者昌。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