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日本特色料理 广岛御好烧

【新唐人2017年01月21日讯】社区广角镜(460)“お好み焼きOkonomiyaki”御好烧,中文又称什锦烧或随意烧,是极富盛名的日本传统小吃。就是在薄饼上加上各种食材,在铁板上烧制而成的小吃。不同的地区做法和材料都不一样,代表性的有大阪的【关西风】和广岛的【广岛风】。

今天我们来到了广岛市中心的广岛御好烧名店“いっちゃんiccyan”,一起品尝正宗美味。

御好烧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500年前中国的春秋时代,孔子发明的简单食品“煎饼”。后随遣唐使传入日本。到了昭和时代初期,发展成为一钱(0.01日圆)就可以吃到的洋味食品,故又称一钱洋食。

二战结束时,广岛由于原子弹轰炸被烧毁,食物短缺,正是这种由面饼和些许蔬菜做成的“煎饼”帮助广岛民众度过了难关。

在平面铁板上首先煎一张薄饼,加上卷心菜、豆芽等蔬菜、再加上肉类、鸡蛋和面条等,一层层铺开。最后淋上特制酱汁和海苔粉就完成了!可以按照客人的嗜好加入不同的材料来调制。这就是广岛风御好烧。

广岛御好烧いっちゃんiccyan代表取缔役市居馨讲述了制作好吃的广岛御好烧的秘诀就是帮助材料把原味发挥出来。

广岛御好烧いっちゃんiccyan代表取缔役市居馨:“对不同季节不同地区的食材做到充分的理解,我只是帮助把各种食材的最好吃的味道发挥出来。”

广岛经济大学教授广岛御好烧学会理事细井谦一认为对于广岛人民来说广岛御好烧不只是简单的食物,更代表了广岛的复兴历史。

广岛御好烧学会理事细井谦一:“最初的时候,由于战后食物短缺,放的材料也很简单。渐渐地随着城市的复兴加入的材料也多了起来,发展到今天这种形式。从某种意义上讲,也代表了广岛的复兴历史。所以作为广岛复兴的象征深受广岛市民喜爱。”

最近广岛御好烧作为观光资源,受到了世界的瞩目。应运而生的“广岛御好烧学会”的一个主要目的就是把广岛御好烧推向国际社会。

广岛御好烧学会理事细井谦一:“现在广岛御好烧的店铺也多了起来,成了广岛的名物。有很多观光客慕名而来。为了使广岛御好烧更好的发展以及推向国际社会,为了便于学习研究广岛御好烧的饮食文化,所以成立了广岛御好烧学会。”

广岛县内有超过2000家的御好烧餐馆,其中“御好村”、“御好烧共和国广岛村”以及“广岛御好烧站前广场”因其内部为清一色的广岛烧餐厅而广为人知。

新唐人记者海田惠子、田振宇日本广岛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