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补身子的方法,不花一分钱,连手都不用动!

冬天漫长又冰冷,如果您晒晒太阳,就好比做了天然“艾灸”,对身心皆有很大益处。如何晒才是真正的养生之道。

晒太阳在中医里被称为“天灸”。也就是老天给我做艾灸。我们都知道艾灸是大补阳气的方法,但做艾灸需要辩证,并不是每个人适合,并且灸多了易上火。“天灸”就不存在这样的问题,它属于中医里的“温补之法”,没有任何副作用,是适合所有人的自然疗愈方法。

一个人想健康,就要阳气充足,四肢温暖,五脏坚固,精神矍铄,而身体必须具备强大的蒸腾气化能力。通过晒日光,膀胱经和督脉一同得到滋养,从而让血管中的血液、淋巴里的水液,经络中的能量在高温气态下充盈饱满。

冬季是四季中最寒冷的时间段,暖阳可贵,适当地晒晒太阳,呼吸新鲜空气,接受冬阳洗礼,享受免费的日光浴,这是大自然给予我们最好的祛病良方。

晒太阳的好处你都知道吗?

1、带来好心情

不少人一到冬天和阴雨天气就会失眠、胸闷、烦躁,日照时间的减少是引起季节性情感障碍的原因之一。在充足的日照下,人体肾上腺素、甲状腺素以及性腺素分泌水平都会有所提升,这将有效改善情绪低落、精神抑郁等不良心理。

2、预防近视

缺乏阳光照射可能是导致近视的原因之一。阳光可以刺激多巴胺的生成,而多巴胺可帮助避免眼轴变长,进而防止进入眼睛的光线在聚焦时出现焦点扭曲,降低近视风险。

3、增强免疫力

晒太阳有补阳气、补正气的功效。中医有“采日精”的说法,就是采集阳光以生发清阳之气。人体内正常的脏腑功能全靠阳气来支撑,阳气充盈,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就会提高。

4、养出好气色

晒太阳可明显提升肠胃消化吸收转换气血的能力,可通过晒背、腰、脊柱、脾,提升小肠和胰腺消化酶的活性。

5、减少感冒

常晒太阳体内维生素D水平高,有助降低流感病毒及其他常见呼吸道疾病的危害。

6、保护心血管

缺乏维生素D的人患心脏病和中风风险高,晒太阳可使体内炎症减少,保护血管健康。

7、延长寿命

如果是边散步边晒太阳,无形中就增加了户外运动量,更能促进机体活性。

8、增强性能力

阳光可谓是“天然威哥”每天多晒一小时,睾丸激素可增加69%。

──转自《每日头条》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