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年金改革 群众转往立院 途中闯入教育部

【新唐人2017年01月22日讯】年金改革国是会议今天在总统府举行,抗议年金改革的部分群众早上9时许开始在管制区外以步行遶行方式表达诉求,下午前往凯达格兰大道转往立法院,途中经过教育部时,部分群众闯入教育部大门内,遭警方劝阻离开。

中央社报导,年金国是会议今天在总统府登场,监督年金改革行动联盟等许多抗议群众在凯道附近集结,下午约3时50分左右,一部分群众转往立法院,经过教育部时,不少人突然闯入教育部,但驻卫警来不及拦阻,至少30、40人进到教育部大厅,驻卫警一边痛哭一边拱手拜托群众离开,警方随后赶到,在警方劝告下,群众离开教育部,转往立法院。

另外,有抗议民众不满某电子媒体报导内容,向记者呛声、丢掷冥纸,所幸员警旋即到场维持秩序,未扩大冲突。

主办单位在下午4时30分许请民众一起将冥纸撒向天空,现场工作人员也持白灯笼绕场,代表要为政府送终。


年金改革国是会议22日在总统府举行,监督年金改革行动联盟号召群众上凯道表达诉求,并以黑气球象征政府诚信,随后戳破。(中央社)


监督年金改革行动联盟数千名成员,22日上凯道在总统府外,持看板呼口号表达诉求,年金改革国是会议在总统府内举行。(中央社)


年金改革国是会议22日登场,监督年金改革行动联盟等单位下午在景福门前抗议年金改革,主办单位在下午3时17分宣布,参与陈抗人数已达原先设定的3万人,且人数持续增加中。(中央社)


年金改革国是会议22日在总统府举行,监督年金改革行动联盟号召群众下午来到景福门前,持看板呼口号表达诉求。(中央社)


年金改革国是会议22日在总统府举行,监督年金改革行动联盟号召群众下午来到景福门前,持看板呼口号表达诉求。(中央社)


年金改革国是会议22日在总统府举行,抗议年金改革的部分群众下午由凯道转往立法院,途中经过教育部时,部分群众闯入教育部大门内,遭警方劝阻离开。(中央社)


监督年金改革行动联盟22日号召群众上凯道在总统府外抗议表达诉求,1名成员用力敲锅子,表达不满。(中央社)


年金改革国是会议22日在总统府举行,监督年金改革行动联盟号召军公教人员上凯道撒冥纸抗议。(中央社)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