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油国减产会议维也纳召开 结果乐观

【新唐人2017年01月22日讯】石油输出国和非输出国能源部长星期天在维也纳召开会议,监督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的减产协议,部长们对协议的执行表示乐观,并表示市场正处于重新平衡中。

欧佩克去年年底达成减产协议,从2017年一月开始,包括非成员国的俄罗斯在内,同意减产,为期6个月。

星期天的维也纳会议主要是监督协议遵守程度。

沙特能源大臣法力赫:“我很满意也很乐观,正如我多次说的,市场正处于重新平衡中。”

根据减产协议,产油国的石油日产量减产幅度接近每日180万桶,相当于全球石油日产量的1%。这是产油国2001年来首次达成减产协议。

法力赫上周表示市场上的原油产量已经减产大约每天150万桶,他星期天表示希望2月之前达到协议减产量。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也对协议执行情况表示满意,他说现在断言6个月后是否延期协议还太早,不过欧佩克部长们会在5月25日维也纳会议上做出决定。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