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地震受灾户入厝 挥别阴霾迎接新年

【新唐人2017年01月22日讯】去年发生在台南的大地震,即将期满一年,当时在台南新市区的三民街,有12户民宅因为土壤液化,导致房屋下陷、路面毁损,经过1年的修复工程,房屋修缮告一段落,今日住户举办灾后重建入厝感恩活动,受灾户与台南市长赖清德也一起贴春联,挥别过去迎接新年。

去年一场小年夜的大地震重创台南,经过一年的整修,台南新市区特别举办灾后重建感恩活动,现场台南市长赖清德与居民一起吃入厝汤圆。

台南市长赖清德:“我们记着的,不是这次地震的伤亡,也不是市民的恐惶,是社会对我们的爱,是我们台南市民的坚强、勇敢、我们要继续向前走。”

台南新市区三民街12户住宅,在大地震时,因为土壤液化,导致房屋倾倒严重,房屋下陷最高达到54公分、甚至出现喷沙以及道路隆起。

受灾住户:“倾斜度也是相当严重,地板墙壁都有,最主要地板隆起来。”

台南新市区长邱保华:“很快我们就在一年内,就把它完成复建的工作,目前住户方面,剩下的就是地板怎样铺设,跟内部装潢。”

台南市长赖清德:“土壤液化我看他们很难解决,这个有它的复杂性跟连动性,但是市政府没有推辞,我们当作是一个主体,把每一户当做自己人。”

受灾户在台南市政府与社会各界的帮忙下,重建家园,现在贴上春联,挥别过去一年的阴霾,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