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道寒士尾牙发红包 马英九回应年金改革

【新唐人2017年01月22日讯】22日上午一年一度的寒士尾牙在凯道上举办,3万人席开2200桌,遇到总统府举办年金改革会议,警方在周边架设拒马,严格管制进出人员。前总统马英九,中午也到现场发放红包,针对总统蔡英文提到前政府年金改革失败,马英九回应,蔡政府应该循序渐进,不要伤害为国家奉献的军公教。

已经举办27年的寒士尾牙活动,今年在凯道举行,却碰上年金改革会议地点改至总统府举行,不希望抗议群众影响活动进行,周边维安不但拉高规格,主办单位更首度采取凭券入场。

寒士尾牙创办人曹庆:“检查非常非常的严。皮包要打开来看看,电子仪器也要测验测验,他(警察)怕这个(抗议活动)带来了一些负的影响。”

包括前总统马英九、国安会秘书长吴钊燮都出席,已经第八次参加寒士尾牙活动的马英九,致完词便到台下发送红包,被问到蔡总统提及前政府年金改革失败,他说。

前总统马英九:“蔡政府强调谦卑,沟通,所以应该循序渐进,不要因为傲慢,或者是强制,而造成阶级对立,尤其呢,不要因为粗暴而伤害到,为国家奉献半生的军、公、教。”

已经举办27年的寒士尾牙,今年不仅席开2000桌,更开设七个厨房,动员120个厨师,以及3000多名义工前来协助,现场芳名录长达46公尺,超过3万名善心人士捐款,规模之大,堪比世界纪录。不过创办人曹庆希望,明年人数可以减少。

寒士尾牙创办人曹庆:“明年这个时候,我们希望缩小,不希望扩大,可是目前的情况去看,20多年来,都是一年一年的增加,没有少过一年。”

今年是第2年在总统府前举办,虽然遇上国是会议及抗议人潮,一开始很担心受到影响,但主办方依然感谢总统府提供场地。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晁帷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