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和歌山炼油厂大火 扑灭不易急撤3000人

【新唐人2017年01月23日讯】日本位于和歌山县有田市的一家炼油厂,22日傍晚发生火灾,熊熊大火伴随浓浓黑烟直窜天际,由于现场环境特殊,消防员灌救困难,火势延烧扑灭不易,所幸未传出伤亡,但警消紧急疏散周边1200户住户、总共2986人。

据日本媒体报导,起火的厂房位于有田市的沿海地区,总面积约250万平方公尺,除了精炼石油等油品外,也制造做为石油化学制品原料的苯等。

大火发生在22日下午4时左右,当时周边约有10名员工,所幸无人受伤。消防队获报后,约出动40辆消防车灭火,但因地理环境特殊灭火不易,火势还一度扩大。

由于油厂200公尺外还有石油储存槽,若爆炸后果不堪设想,当局对工厂所在地的初岛地区1281户共2986人发出疏散令,当局并开放体育馆给大批居民暂避。

当地有民众受访时指称,听到爆炸巨响。当地媒体报导,事发石油工厂数日前曾经发生火警,当局怀疑是遭人纵火。

大火于今(23)日凌晨才大致受到控制,警方正调查火警起因。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