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王牌”直升机坠毁细节:差点撞爆炼油厂

【新唐人2017年01月23日讯】日前,一架中共军方“王牌”直升机坠毁,机上2名飞行员丧生。据外媒披露,这架直升机坠毁前差点撞爆一家炼油厂。

1月19日晚约7时,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界山镇下朱尾村,一架中共直升机在组织夜间飞行训练时意外坠毁。

据中共官方证实,机上的2名飞行员已经死亡,分别是33岁的张浩和27岁的王晓冬,两人分别留下怀孕的妻子及未婚妻。

当局并未说明出事直升机型号,但外界猜测,这是中共自行研发制造的武直-10。据称,坠毁的这架直升机属于东部战区31军陆航10团。

据网友爆料,直升机飞到当地炼油厂上空时,机身已经开始晃动,幸好飞行员坚持将直升机驾离炼油厂,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据悉,直升机先是撞上了一幢三层楼,之后坠毁于旁边的老房子。还有目击者称,现场听到爆炸声,看到浓烟滚滚。附近地区一下子全部停电,逾半小时之久。

公开资料显示,泉州市泉港区有个炼油厂,占地274公顷,全名是“福建炼油石化有限公司”,是中石化和福建省的合资企业。

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提供的讯息显示,出事的直升机武直-10问题很多。

据悉,武直-10是陆军装备的一种攻击直升机,是中共自行研制的第一款同类机种。武直-10机首下方配备机炮,并可挂载火箭弹与最多达八枚的反战车飞弹,也可视任务挂载短程空对空飞弹。

有媒体统计,2016年1月到11月,中共军方就坠毁最少10架飞机,其中包括:海航一架歼10A,一架歼11BH,两架歼15;空军一架歼10S,两架歼10A,一架歼轰7A;航校一架教8;陆军一架米171,共损失飞行员7人,其中海军2人,空军1人,航校2人,陆军2人。

而最近发生的意外则是去年11月12日,女飞行员、空军上尉余旭在飞行训练发生事故身亡。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