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官枪击案是报复杀人?官方回避“穿小鞋”

【新唐人2017年01月23日讯】震惊舆论的四川攀枝花枪击案有了新进展。1月22日,中共官方通报,枪击市委书记张剡及市长李建勤后身亡的攀枝花国土资源局长陈忠恕,因涉违纪违法受到调查而心怀不满,1月4日故意报复杀人。但通报中回避之前媒体提到的陈忠恕被“穿小鞋”一说。

22日,四川省公安厅通报攀枝花“1.4”枪击案侦破情况,通报称,去年10月攀枝花市东区检察院查办该区一宗涉嫌受贿案时,发现陈忠恕涉嫌收受贵重礼品,后来,还发现了陈忠恕涉及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

因此,市检察院向市委汇报后,将相关材料移交市纪委处理。1月4日,陈忠恕突然闯进攀枝花会展中心会场,连续开枪射击正在开会的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后逃离现场,在会展中心开枪自杀。

公安部通过调查,认为陈忠恕因涉嫌违纪违法受到调查而心怀不满、心生恐慌,故意实施报复杀人。

陈忠恕于1990年调任攀枝花市纪检监察部门,任职近10年,后历任攀市城管局副局长、局长,东区区长等职,2013年调任市国土资源局长。

案发之初,媒体曾报导,熟悉攀枝花官场的知情人士透露,陈忠恕为人性格倔强,脾气火爆,在攀枝花官场颇有个性。在一次国土会议上,有与会人士的手机突然响起,陈忠恕勃然大怒,竟夺来手机,并当场摔得粉碎。

知情人士还称,陈忠恕曾对朋友埋怨被“书记”(疑为张剡)长期“穿小鞋”(暗中刁难、约束或限制),心中颇有怒气。

张剡于2006年由四川遂宁市委副书记调任攀市市委副书记,后任市长,去年升任市委书记。陈忠恕一直是他的部下,二人共事逾10年,有大量工作交集。

(记者汤园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