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电信董事长当一日客服 问题涵盖海内外

【新唐人2017年01月23日讯】中华电信庆祝客服10周年,董事长郑优今天担任一日客服;记者会现场播放一段客服专线真实故事,协助一位妈妈顺利开机,花费将近6小时,保住她刚过世儿子的照片,让人鼻酸。而为因应一例一休及未来客户需求,中华电今年人事支出将增加新台币1.9亿元。

据中央社报导,中华电董事长郑优今天担任一日客服人员,并宣告中华电将持续优化顾客服务品质,并启动“123客服心守则”,用倾听、关怀、体验打造有温度的客户服务。

记者会现场中华电也播放一段客服专线的真实感人故事,一位周姓女士日前拨打客服专线,向客服人员表示手机当机多日无法开机,反映给手机店、手机厂商客服后,得到的回应都是需要进行手机重置,让她心中非常焦虑难过,因为这支手机里存有满满她宝贝儿子的照片,而她的儿子不久前刚过世了。

中华电信客服人员听闻后,花费将近6小时、5次回拨电话,耐心引导协助,最后终于突破困难,让周女士的手机成功开机,在惊喜的那一刻,周女士忍不住在电话那端屏息啜泣,叫说“我看到照片了,谢谢你!”

郑优透露,他一直是中华电信的忠实用户,还没担任中华电董事长前,也曾多次拨打客服专线,对客服人员的耐心感到印象深刻。郑优今天担任一日客服人员,在接听的进线电话中,消费者问题涵盖海外网路漫游、4G网路品质等问题。

中华电信总经理谢继茂表示,中华电1个月大约处理1000万人次的客服问题,其中350万人次是透过人力客服亲自服务,650万人次是透过语音与手机客服来处理,一年人力客服处理能量可以高达4000万人次。

郑优表示,目前中华电客服总人数达3400人,其中委外人力约600人,以中华电旗下行动、固网、企业客户等业务共超过3000万客户的数量估算,中华电信客户与客服人员占比,在国内电信业中是最高的。

展望后续,谢继茂表示,中华电认为“人的服务还是最有温度的”,未来会根据客户需求,调配客服人力比例。因应一例一休,中华电今年人事支出将增加新台币1.9亿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