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太阳能发电10年内将比煤还便宜

【新唐人2017年01月23日讯】接下来看到财经100秒。

1. 库克卖3万苹果股 赚1.15亿

苹果公司执行长库克因去年经营绩效没有达标,全年薪酬遭砍15%、约153万美元;不过,最新申报资料显示,库克近日在苹果股价攀至高点时,卖出3万股,套现约1.15亿台币,卖股所得是被砍薪酬的2倍多。

2. 川普+德荷义变数 黄金续看涨

金价半个月来涨幅超过六%。随着三月将到来的德国及荷兰选举,加上意大利债务风险大增,金价的涨势有望延续。

3. 金融时报:中国对出口依赖将低于印度

金融时报报导,中国的出口与GDP比率为20.2%,远低于2006年38.6%的峰值,很快就会低于印度。金融时报说,这可能使中国更能抵御美国新总统任内的贸易紧张。

4. 彭博:太阳能发电10年内将比煤还便宜

彭博新闻报导,随着太阳能发电成本一路下滑,从智利到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的一部分国家去年太阳能发电成本,已比全球平均燃煤发电更便宜。分析师评估不用10年,太阳能发电可望打败煤,成为全球各地最便宜的电力能源。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