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内鬼”原屹峰是“官二代” 被查前将升副厅

【新唐人2017年01月23日讯】中纪委本月初在反腐专题片中,曝光了八名“内鬼”。其中被查的中纪委八室原处长原屹峰是“官二代”,住的房子是山西省某大型连锁酒店集团原董事长许某提供的,原屹峰因此被查。

1月5日,中纪委电视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播出下集,片中曝光的8名“内鬼”或对通风报信,或在官商之间充当“权力掮客”,总之是一边查贪官,一边自己贪腐。

其中一名“内鬼”是中纪委第八纪检监察室原处长原屹峰。其曾参与查办万庆良、朱明国等大案。

原屹峰祖籍山西阳城,其父曾任山西省财政厅厅长。资料显示,原屹峰从小学到大学,读的都是名校,而且成绩较好。但是到了高三上学期,原屹峰的各门功课成绩换算成百分制都达不到80分,最差的一门语文,换算下来仅65分。

尽管如此,原屹峰还是被保送到了中共“985工程”首批重点建设的九所高校之一的西安交通大学(西安交大),到该校电气工程学院攻读该校全国排名第二的电气专业。

西安交大档案馆老师透露,在保送入学成绩单上,原屹峰的成绩是五个A两个B,而其他大多数被保送的学生成绩全部是A。

原屹峰在大学期间加入中共,到毕业时是中共正式党员。本科毕业,原屹峰被跨学院跨专业保送至西安交大金禾经济研究中心攻读区域经济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2003年硕士毕业后,原屹峰直接进入中纪委机关工作。对于他在中纪委的具体发展轨迹不得而知,但根据公开报导可以发现,原屹峰晋升得较快。

2010年8月,原屹峰即以副处长身份公开参加活动,在2016年7月原屹峰被查时,已经是处长,而原屹峰父亲曾经的司机贾书庭称,原屹峰被查前,即将被提拔为副厅级官职。

原屹峰交代了他住的房子是商人提供的,其与该商人串供对抗调查,并教其妻“演戏”欺骗调查组的事情。

从中纪委电视专题片中可知,原屹峰还曾是中纪委的办案主力,片中透露,其曾参与查办万庆良、朱明国等案。

多位熟悉原家的阳城籍人士表示,为原屹峰提供房子的商人是山西省某大型连锁酒店集团原董事长许某,许某亦因此被查。

中纪委称,发现原屹峰利用纪律检查权牟取私利,收受财物240.8万元人民币,同时还发现原屹峰涉嫌收受巨额贿赂的其他问题线索。

中共“十八大”以来,省级纪委共有3名在任纪委副书记被查,包括山西省纪委原常务副书记杨树森、广东省纪委原副书记钟世坚、山东省纪委原副书记王喜远。

1月3日晚,央视播出的电视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上篇《信任不能代替监督》透露,中央纪委纪检监察室也有两名“内鬼”罗凯、申英,涉江苏省委原常委兼秘书长赵少麟之子、房地产开发商赵晋案被查。

除上述两名被查的“内鬼”罗凯、申英之外,至少还有两位原任省委常委的高级官员因为赵晋而落马,包括赵晋的父亲赵少麟以及江苏省委原常委、南京市委原书记杨卫泽等。

(记者汤园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