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桃园书法春联赛 展现汉字之美

【新唐人2017年01月23日讯】中国新年即将到来,台湾桃园举办书法春联比赛,现场共有一千人同台书写对联,展现汉字之美。

桃园举办第11届春联书法比赛,吸引来自各地书法爱好者参赛,有高龄87岁的长者,也有年仅7岁的小朋友,老老少少人手一笔现场挥毫写字。

参赛者庄加祯:“今年刚好77岁,因为对书法有兴趣才会想学书法,还有一点就是对我们的修身养性,今天我所写的,我是感觉不满意,还要更加努力。”

参赛者王惟霓:“我写书法的时候,心会很安静,心里会很快乐。”

这次的比赛也吸引许多新住民参加,其中来自德国的罗南德,大学时期就开始学中文,因为喜爱中华文化才来到台湾。

参赛者罗南德:“在台湾特殊的地方,就是这个繁体字或是正字,所以这样会有工作方面的结缘,可是对我对中华文化的兴趣也有很大的好处。”

3C产品的普及,让很多人都用电脑打字,借着春联书法比赛,让民众有机会挥毫写书法,一同体验汉字之美。

书法评审张穆希:“写书法它是个全人格的教育,从小开始一直培养一个人的性情,一个人的人品、一个人的涵养、气度、一个胸襟、甚至一个学养,都在书法里面在在累积当中。”

千人挥毫同场较劲,书写吉祥句对联,一同享受汉字书写乐趣与祈求新年好兆头。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